会飞的鱼

第8章 心声

        “失去意识的瞬间,我眼前的一切都暗了下来。”

        “那时我才明白,和家人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梅莉达是不太听话,头发总是乱糟糟的,又喜欢打打杀杀的一点也不像个女孩子。”

       “但那又怎样,她依然是我最心爱的女儿。感谢神灵给了我机会去弥补我的过失,太阳升起以后我恢复了原样。”

        王后看着艾莎,眼神慈祥的说:“我们过去或许都跌倒过、失去方向,但这不代表着我们会永远迷失自我,有时候我们只是需要别人拉一把。”

         听到埃莉诺王后的话,艾莎紧咬嘴唇,双手死死地捏着衣角。王后摸了摸艾莎的头,“就当是出来散心,听我这个长辈唠叨一下,要是我这番话能对你有帮助就更好了。”

        王后放下手,看着天边的夕阳感慨:“这景色真美啊,你觉得呢?”

        艾莎点点头,她看着王后的侧颜,轻轻地说:“我也有一个故事想说。。。”

        王后微笑颔首:“洗耳恭听。”

        艾莎看向北方,缓缓开口: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对姐妹,但故事并不从她们开始。”

        “故事的开端在很久以前,那时她们的父母都还是孩子。”

        “在遥远的极北之地,有一处魔法森林,那里的居民和自然的神灵和平相处,平静又幸福地生活着。”

        “有一天阿伦黛尔的人发现了他们,起初两边的人友好交往,阿伦黛尔的国王还为北地人修建了大坝作为友谊的礼物。”

        “大坝建成的那一天,阿伦黛尔人和北地人一起庆祝他们的友谊,两姐妹的父母也在这时相遇了,两人暗生情愫。”

        “然而就在那一天,两方的人争斗了起来,国王和族长都死在了这场骚乱中。这惹怒了自然之灵,神灵降下迷雾笼罩森林,从此不再有人进出。”

        “这场动乱中姐妹的母亲救下了她们的父亲,随他一起到了阿伦黛尔。后来他们结婚了,还有了两个女儿。”

         “一家四口原本过的很幸福,没什么比家人团圆更美好的了。。。”

        艾莎想起了那时的幸福时光,脸上浮现出笑容,不自觉的停下了言语。王后看着艾莎痴痴的样子,微笑着说:“我相信那一定是一段美好的记忆。”

        艾莎回过神来,她点点头,接着说道:

        “是啊,那段时光,比钻石还要美好。但一夜之间,一切都不一样了。”

        艾莎看着自己的手:“姐姐生来就有魔法,那是自然之灵的馈赠,但她并不知道,她只把魔法当做和妹妹玩耍的玩具。”

        艾莎心意一动,掌心浮现冰晶,一道魔法从中窜出,飞到半空中炸开,冰蓝色的雪花不断散落。

        王后伸出手接着,她看着晶莹的雪赞叹道:“真美啊。。。”艾莎的脸颊泛起红晕,她轻声说道:“谢谢。”

        “她那时还太小,不知道命运赋予的东西,早已在暗中标注了价格。魔法可以给人带来欢乐,也会伤害到别人。”

        “那天晚上的月光很明亮,照亮了黑夜。睡不着的姐妹到大厅玩耍。”

        “姐姐为妹妹造了一场雪,她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两人开心的玩闹着,一切原本很美好。。。然而玩耍的时候,妹妹从雪堆上跳下来,姐姐没能接住她,还不小心用魔法打伤了妹妹。”

        “姐姐害怕极了,她抱着妹妹大声呼救,闻声赶来的父母赶紧将妹妹送到地精那里寻求帮助。”

        “地精治好了妹妹,但也消去了她的记忆,妹妹不再记得姐姐拥有魔法。”

         “自那以后,两姐妹就不再见面,城堡的大门也被关上了。”

         “姐姐带上了手套,将自己关到房间里,学着压抑自己的情感,去控制自己的魔法,只要不去想不去感受就不会有事;妹妹被关在了城堡里,一个人孤零零的,她不知道为什么姐姐会突然和自己分离,起初她每天都会敲姐姐的门,但每次都会被训斥:‘走开,安娜!’。就这样两人慢慢长大了,妹妹接受了现实,她不再敲姐姐的门。”

        “姐姐始终没能控制住自己的魔法,力量一天天增长,她内心的恐惧也一天天积累。她每天晚上入睡的时候都会祈祷明天一早醒来自己的魔法就会消失,然而每一次她都会失望。”

        “祸不单行,父母在驾船出海的时候遇难去世了。”

        “那是她一生中最昏暗的一天,最重要的家人离她而去了。她在房间里无助的哭泣,却不敢发出声音。”

        “她唯一的家人就在门外,等着姐姐出来,而她没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妹妹,只能一个人吞咽着眼泪。”

        想起那时的记忆艾莎的心再次痛了起来,她极力压抑着情绪,声音颤抖的说道:“原本她以为这只是命运对她的捉弄,但真相远比这个更加残酷。。。”

        “多年以后她才知道,父母是为了弄清她的魔法来源才出海的,她害死了自己的父母。。。”

        艾莎哽咽了,内疚和自责的情感几乎要将她淹没,这是她一直无法释怀的事:如果当年没有发生意外。。。如果当年能早一点控制自己的魔法。。。

        王后把手放到艾莎的肩头:“这不是你。。。她的错,这只是意外。”她感受艾莎身体的冰冷,关切地说着:“你的身体好冷,今天就到这里吧,不要勉强。”

         “不。。。”

         艾莎压抑住情绪:“听我讲完好吗。。。”她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恳求。

         王后看着艾莎,缓缓点头。艾莎调整心态,接着说道:“过了几年,到了姐姐加冕为女王的时候了,那时城堡的门再一次打开,两姐妹再一次见面了。”

         “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整整十三年,姐姐见到妹妹的那一刻就惊叹于时间的魔力,当年的小女孩也变成亭亭玉立的姑娘了。”

         艾莎咬了咬嘴唇,她看着快要够到地平线的太阳:“这后面发生了很多事,但时间不多了。。。”

        艾莎的语速加快了:“总之,妹妹知道了姐姐的魔法,姐姐学会了控制自己的力量,两人之间的隔阂被填平。在这期间妹妹找到了自己的爱人,城堡的大门被打开,一切恢复了原样。”

        “在之后的三年里,姐姐努力工作,担负起女王的责任;同时她也尽力补偿妹妹,学着去做一个好姐姐,为妹妹举办生日派对,举行圣诞节家庭聚会。她们要将过去的遗憾都弥补回来。”

        “那段时光很短暂,但她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家人,阿伦黛尔和平稳定,人民和以前一样幸福,她也很满足。”

        “但姐姐依然迷茫,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魔法,她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直到有一天,自然之灵呼唤了她。她和妹妹一起来到魔法森林,那真是一段惊险的旅程。”

          “姐姐一人穿越海洋,来到了埋藏着过去记忆的河流,看到了被隐藏的真相。原来当年是阿伦黛尔的国王攻击了北地人,大坝不是和平的礼物,而是破坏水土的阴谋。在妹妹的帮助下,大坝被摧毁,森林的迷雾被驱散,一切再次归于平静。”

        “姐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使命,她选择听从自然之灵的意愿,留在北地成为森林的守护者;妹妹则回到阿伦黛尔成为新的女王。”

        艾莎停下了,过了一会她缓缓说:“这就是我要说的故事。”

         王后点点头,她轻声问道:“那她现在是怎么想的呢,那位姐姐?她似乎不太开心。。。”

        艾莎轻声说:“她原本觉得,自己现在的人生很美满,她知道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安娜也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但是。。。”艾莎的声音有些颤抖,“接到妹妹婚礼请柬的那一刻,她迷茫了。。。”

         “她们原本可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她们的父母应该在这里,见证妹妹的婚礼。”

         “为什么。。。她必须要离开自己的妹妹,她唯一的家人,才能完成她的使命。。。”

          “但是她无法改变现状,死去的人无法回来了,她也无法抛下自己的责任。”

         “会有另一个人替她去爱自己的妹妹。安娜将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即使不需要姐姐的陪伴,她也可以生活的很幸福。。。”

         “我搞砸了一切,我又是一个人了。。。”

         艾莎的心里五味杂陈,她苦涩的笑了。王后轻轻地按着她的肩膀:“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艾莎?”

         “我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女王,负责的姐姐,合格的守护者,她很完美。。。”

         “她可以是任何人,却唯独不是她自己;她能做到任何事,却从未做过自己想做的;她的内心装着所有人,却唯独没有她自己。”

          “艾莎。。。”王后的声音中满是关切,“我只看到你在为他人的过错自我痛苦,为他人赎罪,那不应该是你的使命。。。”

         王后点了点艾莎的胸口:“你的心知道这一点,所以感到痛苦。”

          “内疚、悲伤、自责,就像锁链一样把你的心层层封闭。你的过去像枷锁,把你牢牢的困在原地,不敢迈出一步。”

         王后紧紧地抓住艾莎的手:“一切不该是这样,你值得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但是我不能。。。”艾莎低头小声说着,“我不能改变任何事,现在这样对所有人都好。”

          “看着我,艾莎!”

          王后的语气变得严厉,她直视着艾莎的眼睛:“你觉得现在这样真的好吗?这只会让你更加痛苦!”  

         “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怎么能让别人幸福。安娜不会想自己的姐姐一辈子自怨自艾,孤独终老的。。。”

          “你只是需要一点作出改变的勇气。。。”

           艾莎再次低头躲开王后的目光,把手抽了回来:“谢谢。。。”她将内心的情绪收了回去,表情也再次回归平静。

           看着艾莎的样子,王后叹了口气,她看了看快要没入地平线的太阳,轻声说道:“我们回去吧。。。”

         

         艾莎和王后回到城堡,正好碰到从码头回来的莫阿娜和梅莉达。

         “嘿!”

         梅莉达向两人打招呼,莫阿娜看到艾莎脸红了一下,只是招了招手啥也没说。

        艾莎和王后翻身下马,梅莉达摸着安格斯:“辛苦了。”她问艾莎:“怎么样,安格斯可是这个国家最棒的马,你觉得呢?”

         艾莎微笑点点头:“名副其实。”她的脸上看不出任何异样的情绪,艾莎又缩回了那副完美女孩的伪装中。

         王后再次轻声叹了口气。

          

         艾莎和莫阿娜见过梅莉达的父亲和三个弟弟,众人相互介绍过后就开始享用晚餐。

         晚宴中,王后对两人说:“我已经安排好了,明天一早你们就可以出发。”

         艾莎赶紧道谢,梅莉达惋惜地说:“那么快就要说再见了,我会想你们的。”

         王后对梅莉达说:“你和她们一起去。”众人讶异,王后接着说:“当然不是让你去玩的,你这次是作为本国的使者去阿伦黛尔交流的。将来你要接手整个国家成为女王,这是必不可少的锻炼。”

         梅莉达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艾莎为难地说:“可是这次旅途可能会有危险。”

         “她可以保护好自己。”

         “我可以保护好自己的!”

          母女俩异口同声地说着。王后看向国王,后者有些不知所措,他像模像样的咳嗽了一下:“我同意。”

         艾莎也不好拒绝,只能接受。莫阿娜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会还是放弃了,在一旁默默地吃着羊排。

         就当是做了个帮手吧,莫阿娜心里想着。虽然她很想和艾莎单独相处,但莫阿娜也明白,只有两个人的话很难保证日夜不停的航行还不出意外,出于安全考虑她还是赞成了这个建议。

         饭后众人回去休息,梅莉达带艾莎和莫阿娜去给她们安排的房间。穿过长长的走廊,梅莉达来到一道门前,推开门:“这是你们的房间。”

         莫阿娜走进去,里面是一张大床以及一些简单的生活陈设。梅莉达站在门口说:“这是给客人准备的房间,虽然我们这里也没有多少客人来。”

          莫阿娜扑倒在床上:“好软啊。。。”她在床上来回打滚。

          梅莉达看着滚来滚去的莫阿娜笑了:“你喜欢就好。”她转头看到站在走廊的艾莎,疑惑地问道:“你咋还不进来?”

           艾莎看着梅莉达问道:“你真的要和我们一起吗?会不会耽误你。。。”梅莉达耸耸肩:“我现在闲的很,有机会出去玩的话我是非常乐意的。”

           艾莎还想再说些什么被梅莉达抬手制止了,梅莉达一把摁住艾莎的肩膀把她推到屋里:“好啦,我们不讨论这个话题了,你们早点休息吧!”

           “我们两人睡一间房吗?”艾莎再次问道。

           “对——”

           梅莉达站在门口笑嘻嘻地对两人说:“今天晚上好好休息哟~别玩太久哦~不然明天早上起不来。”说罢她还向莫阿娜挤挤眼睛。

           听到梅莉达阴阳怪气的话莫阿娜小脸一红,抄起枕头向梅莉达扔过去。

           咚!

           枕头打到了门上,门外的人笑着跑开了。

           艾莎无奈地笑了笑,她拿起枕头坐到床边。莫阿娜紧张地坐了起来,她局促不安的对艾莎说:“要不我睡地上吧,床太软了我不安心。”

           艾莎一把拉住正欲起起身的莫阿娜:“一起在床上睡吧。”莫阿娜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老老实实的躺回床上,不过她不敢面对着艾莎,只能脸对着墙。艾莎在莫阿娜的身后背对着她躺下,轻声说道:“晚安,莫阿娜。”

          “晚安!”莫阿娜马上回着,说罢她紧闭双眼想快点睡着。

          离开客房后梅莉达一路跑回自己的房间,她从柜子里取出换洗衣物,略一思衬后又拿出了一套盔甲,她接着把自己的长剑,弓箭之类收拾备好。看着乱糟糟的行李梅莉达挠了挠脑袋,紧接着她一拍脑袋:

         “坏了!老妈还让我去书房找她呢!”

          梅莉达赶紧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地向书房跑去。


          十几分钟过去了,莫阿娜毫无睡意,她的脑内炸成一团:艾莎就在我背后!艾莎和我睡在一起!啊!!我要死了!

          胡思乱想着的莫阿娜越来越亢奋,正当她觉得自己要一夜无眠的时候身后的人突然说话了:“你睡了吗。。。”

          那声音很轻,莫阿娜一度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她小心翼翼地翻身查看正好撞到艾莎的视线,艾莎已经转过身来,两人四目相对。

           莫阿娜马上转过头去,小声回道:“还没。”

           “你确定要和我一起走吗?”艾莎继续问道。

          莫阿娜毫不犹豫地回道:“当然了!不论是上刀山还是下火海,我都会跟艾莎姐姐一起的。”

         身后的人听到回答后长久的沉默了,搞得莫阿娜很是紧张,她脑内的弦绷紧了,等待着艾莎的问话。

          时间仿佛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莫阿娜的额头甚至都出汗了,她的精神有些松懈,这时艾莎突然开口了:“可是,为什么。。。我们才认识了不到两天。”

         “你们咋都关心这个问题。。。”莫阿娜下意识的说,语气有些无奈。

         “嗯?”艾莎好奇,“还有别人问过吗?”

         莫阿娜想抽自己一巴掌,她犹豫了一下,转过身来面对艾莎。

         莫阿娜不敢看艾莎的眼睛,眼神下移,看到了艾莎漂亮的锁骨和外漏的香肩,淡金色的秀发落在凝脂般的皮肤上。她慌忙将视线往下挪,跳过丰满的胸部看到了艾莎盈盈一握的腰腹,再往下就是修长的美腿和三寸金莲。

        正当莫阿娜不知道该看哪的时候艾莎开口问道:“你的脸好红啊,你没事吧?”

        “啊?!”莫阿娜把手放到脸颊上,有点烫,她赶忙解释道:“没事!是因为艾莎太美了。。。不对,我没有一直盯着艾莎看,我不是说艾莎的身材不迷人啦。啊!对了,是梅莉达,梅莉达也问过我这个问题!”

       看着莫阿娜语无伦次的样子艾莎有些奇怪,不过她没有多想接着问道:“那你怎么回答的?”

       莫阿娜紧咬嘴唇,她看了看艾莎,后者凝视着她,冰蓝色的瞳孔中透出一丝期待。莫阿娜的神经再次绷紧了,她不知道艾莎内心是怎么想的。莫阿娜的内心做着激烈的斗争,她深吸一口气。

        莫阿娜打算直接向艾莎展露心意,她一把抓住艾莎的手,闭上眼睛喊道:“因为我喜欢艾莎!”

         艾莎错愕,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莫阿娜就急忙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是想做艾莎的女朋友,我是想和艾莎在一起,啊不对。。。”

         莫阿娜感觉自己的脸像被烧着了,火辣辣的。她乱七八糟地说了一通后停了下来,她咽了下口水含混不清地说着:“我就是这个意思。。。”

          艾莎很是吃惊,老实说这个答案出乎她的意料,她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第一眼看到你时就这么想了。。。”莫阿娜小声补充着。

          艾莎问道:“莫阿娜,你。。。喜欢女生吗?”

          莫阿娜脸红了,她把脸埋到枕头里:“在遇到你以前没有。。。”她的声音像蚊子般微弱。

        艾莎接着说:“可是你根本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不是吗?如果我不是你想象的那种人怎么办?”

        莫阿娜鼓起勇气直视艾莎的眼睛:“艾莎就是艾莎,不论是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艾莎摇了摇头:“我不明白,这根本没理由的。”

        莫阿娜神情坚定地说:“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不需要吗?”

        “不需要!”

        艾莎突然感觉又回到了加冕礼,安娜拉着汉斯来到自己面前说要和他结婚的时候。艾莎一向对这种一见钟情、真爱不需要理由什么的持保留态度,莫阿娜的表现让艾莎认为她只是和安娜一样,被不靠谱的激情冲昏了头脑,虽然她也不理解这股激情从哪里来的。

        艾莎叹了口气说道:“莫阿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爱上我,但我想你只是一时意气用事,你不能和第一次见面的人离家出走。。。”

        “我没有意气用事。。。”

        无视莫阿娜的反驳,艾莎接着说,“离开家人,不远万里跑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因为见到了一个让你心动的陌生人?”她语重心长地对莫阿娜说:“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做事不能那么冲动。。。”

        艾莎的一番话快要把莫阿娜说哭了,莫阿娜抹去眼角的泪,委屈地说道:“我不是冲动。。。”

        “好啦。。。”艾莎拍了拍莫阿娜的头,“谢谢你陪我这一路,我很感激,也谢谢你喜欢我。”

        “明天你还是不要和我们一起了,你的家人还在等你回去呢。”

         莫阿娜倔强地说:“我不回去,我要和你一起!”

         “莫阿娜。。。”

         艾莎轻轻地抚摸着莫阿娜的脸:“你知道吗?安娜曾经像你一样,相信一见钟情,疯狂地想嫁给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人,她以为那是真爱。”

         “但是那个人欺骗了她的感情,安娜差点被他害了,我一直把你当做妹妹看待,我不希望你犯同样的错误。”

          莫阿娜问道:“艾莎姐姐会骗我吗?”

          艾莎摇摇头,莫阿娜说:“那就没事了,艾莎姐姐是不会害我的。。。”

          艾莎不知道莫阿娜的信任是从何而来,她无奈地说:“你太傻了。。。”

          莫阿娜说:“我一直都是这样。。。”

          “即便我完全不会驾船,我也敢孤身一人出海。就算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女生,我也会追随一个让我心动的女孩到天涯海角。”

           艾莎笑了,她轻声说:“如果我从来没有见到你该多好。。。”

          “我宁愿明天就死去,也不希望我长命百岁、从来没有见过你。”

        莫阿娜的话把艾莎逗笑了,艾莎实在不敢相信这样幼稚的情话会从一个带领族人横穿大洋的酋长嘴中说出,她一直觉得合格的领导者是不该感情用事的。父亲的教育让艾莎变得十分理智、冷静,她从小就知道一个合格的女王应该把国家放在头位,而不是个人私欲。

         艾莎的态度让莫阿娜感觉很挫败,她不明白艾莎为什么不能理解自己的心意。一想到自己要被赶走了,莫阿娜害怕地哭了出来,她一把抱住艾莎:“不要赶我走好吗,呜呜呜(┯_┯)。。。”

         “别哭啊,不要哭了。。。”

          艾莎看着怀里的莫阿娜手足无措,她想了想说:“我不会赶你走的,明天我们一起好不好。”

         莫阿娜哽咽地问:“真的吗?”

          艾莎表情认真的点点头,莫阿娜破涕为笑,不过她还没来得及高兴艾莎就说:“不过你送我到阿伦黛尔后就必须回家。”

        莫阿娜泪眼汪汪地看着艾莎,眼神中满是哀求:“我可以待几天吗,一天也可以的。。。”

        看到莫阿娜可怜的样子艾莎有些心软了,但一想到这样会耽误莫阿娜回到家人身边,艾莎狠下心摇了摇头:“没有商量的余地!”

        莫阿娜只能抹了抹眼泪:“好叭。。。”

         艾莎笑着摸了摸莫阿娜的头:“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麻烦你呢,小船长。”

        莫阿娜点点头转过身去,她有些累了,眼角带着泪沉沉睡去了。

        另一边的艾莎烦躁了起来,她一闭上眼就想到莫阿娜泪眼婆娑的样子,心里有些愧疚,但艾莎觉得自己是为了她好。

        多年以后她会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吧,说不定还会耻于回忆起自己说过的话。她还是太年轻了,什么都不懂,像当年的安娜。。。艾莎这么想着。

         虽然艾莎极力说服自己,但她始终觉得内心空荡荡的,似乎自己做错了什么事。艾莎起身查看,确定莫阿娜已经睡着后,小心翼翼的起身,走出了房间。

         艾莎实在是没有睡意,打算出来散散步,这也是她的习惯了。

         今晚的月亮很圆,银白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城堡的走廊上。艾莎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她很享受现在静谧的氛围。

         艾莎路过了书房,她注意到门是虚掩着的,缝隙里透出一丝亮光。艾莎好奇的走过去,轻轻推开门,原来是王后正在里面缝着衣服。

        王后听到声响,转头看到推门进来的艾莎,放下手中的针线问道:“怎么还没睡?”

        艾莎在王后对面坐下:“下午睡的时间有点长了,现在还不困。”王后笑了笑继续着手里的活计,一边穿针引线一边说着:“你们明天一早就要走了,我快点把这件衣服做好,就差一点点了。”

        艾莎客套着:“劳您费心了,说真的我还有些舍不得,虽然我在这里待了不到一天。。。”

        王后没说什么,只是微微一笑。两人静静地对坐着,烛火不停地在空气中跳动。

         艾莎想起了小时候,安娜淘气划破了衣服,妈妈也这样缝补着衣服。过了一会王后把线头咬断,她将针线收拾好,站起身来把衣服展开来回翻看了一下,那是一件朴素的藕色长裙,上面没有多少装饰,只在袖口和衣领有几道花边。

        “应该没啥问题,时间所限我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王后看着衣服,有些遗憾地说。

        艾莎笑着说:“心意是最重要的。” 

        王后来到艾莎面前:“来试一试吧。”艾莎点点头,接过衣服换上。艾莎整理好裙摆,不紧不松,十分合体,她提起裙摆向王后微微鞠躬:“谢谢。”

        王后上下打量着艾莎,她原本还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王后拥抱了艾莎,艾莎也抱住了她。王后摸着艾莎的头,在她耳边轻轻说着:

        “祝你一路顺风,不论是旅程,还是接下来的人生。。。”

         “我会的。。。”

          两人道过晚安后就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了。

      

        清晨的码头,工人们在往船上搬着货物,梅莉达拥抱了自己的父母:“我会想你们的。”她摸了摸弟弟们的头蹲下来对他们说:“我不在的时候要听妈妈的话,少吃甜点吧,你们已经长大了。”

         弟弟们点了点头,王后担忧地说:“要多加小心。”她的眼中满是不舍,毕竟是女儿第一次出远门,梅莉达点了点头,她再次拥抱了母亲。

          梅莉达和家人道别的时候艾莎上了船,莫阿娜慢慢地靠近,小声说着:“你真美。。。”

         艾莎笑着摸了摸莫阿娜的头:“谢谢。”。此时梅莉达跑上了船,莫阿娜赶紧走开,回到船舵旁。

         待船锚收了上来,纤绳解开,莫阿娜拉起风帆,开船驶离了码头。

         “再见,我爱你们!”梅莉达向岸上挥手,眼中闪着泪光,家人们也向梅莉达挥手,弟弟们大声喊着:“姐姐再见!”船越走越远,直到看不见陆地上的人了梅莉达才低下头擦了擦眼角,平复了一下心情。

         艾莎走过来拍了拍梅莉达的肩膀,梅莉达抬头朝着艾莎笑了笑说:“谢谢。”    

         船缓缓行驶着,将三人载往遥远的北方国度。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