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鱼

第11章 女王陛下

        阿伦黛尔城堡,女王办公室。

        办公桌后的安娜正襟危坐,表情严肃地看着文书。皇家主管凯像往常一样站在女王的右前方,静候差遣。

        尽管安娜表现的一本正经,但凯注意到她的心思并没有放在文件上。安娜肩膀时不时扭动,像是背上有蚂蚁爬,她的眼睛时常悄悄地瞟一下左前方。

        乐佩坐在安娜的视线尽头,左拿调色板,右执画笔,面前是画板,她凝视着安娜,嘴角叼着笔杆轻轻地咬着,表情若有所思。

        经过昨天一整天的闹腾,整个城堡的仆人、卫兵都认识了科罗娜的乐佩公主,皇家主管当然不例外。

        凯在皇家待了那么多年,见过的人不到一万也有上千,皇室成员少说也有三位数,他自认见多识广,但乐佩依然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穿着朴素的像邻家女孩,丝毫没有公主的架子,平易近人,不注重礼仪,连安娜都没她那么追求自由开放,至少安娜还是穿鞋的。

        乐佩和安娜刚见面就玩到了一起,两人熟络的速度之快不禁让旁人以为她们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凯觉得这算是一件挺好的事,安娜的朋友并不太多,能多一个年纪相近的同性好友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又过去了半个钟头,安娜腰酸背痛,浑身瘙痒难耐,她再也坚持不住了,文书一合对凯说:“你过一会再来吧,我要考虑考虑。”

        凯心领神会:“随时等候您的吩咐。”随后离开了房间。房门开了又闭,安娜把手里的东西放下,站起来伸展了一下身体。

       “哼——哈!”

        安娜使劲扭了一下脖子,转了转肩膀,她看着乐佩问道:“你画到哪了?”

        乐佩眉头紧缩,没有说话,安娜好奇地走到她身后,发现画板上面是一片空白。

         安娜差点吐血:“我摆了那么长时间pose,你竟然还没开始?!”

        乐佩放下工具,转头看着安娜:“因为刚才的你看上去很奇怪啊,和平时一点都不像。”她略微思考了一下:“你刚才的表情比教堂里的圣像还严肃。”

        “这是啥奇怪的比喻。。。”安娜吐槽,她说道:“这可是阿伦黛尔君主必备的严肃脸,以及皇家标准坐姿。”

        安娜想了想说:“再加上一副金丝眼镜就更赞了,看上去更像成熟的女性,是不是?”

        乐佩撇了撇嘴,她问道:“你平常办公的时候也是这副样子吗?感觉你也挺不自在的。”

        安娜点点头,她解释道:“刚才那样有助于我代入艾莎。”

        乐佩不解:“为啥?我不太明白。”

        安娜解释:“你知道的,艾莎才是这个王国的继承人,而我一直都是闲散公主的角色,如果不是森林那档事我才不会成为女王呐。但现在就是这个情况,我成了阿伦黛尔的君主。既然王冠都戴上了,总得干点像女王该做的事吧。”

        “艾莎她撂挑子走人了,也没人教教我该怎么做一个女王。没办法,我只能照猫画虎。现在我每做一件事都会想:要是艾莎在这,她会怎么做。”

         “我相信艾莎把国家交给你,不是因为你模仿她模仿的比较像吧?”堂姐的眼神略微无奈。

          安娜也是很苦恼:“那我能怎么办呢,我不想把事情搞砸,不能让人在背后戳脊梁骨吧。‘瞧瞧我们的女王,比起她姐姐差远了’什么的评价简直太糟糕了。”

        乐佩理解安娜的烦恼,毕竟她也经历过类似的事。乐佩觉得有必要和安娜传授一下过来人的经验,她站起来,拉着安娜走到办公桌后的座位,把堂妹按在那里。

        安娜一脸懵逼,她不知道堂姐的葫芦里卖什么药,但她还是老老实实的任乐佩摆布。乐佩坐到桌子上,她严肃地问:“现在,坐在这里,你想做什么?”

        “你这是咋了?”安娜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乐佩知道自己的行为很奇怪,但她依旧说:“先不管这个,我想知道你现在想做什么?”

        “嗯。。。”

        安娜思索了一会:“我想躺着。”

       乐佩往旁边一挪,她拍了拍身边的空当:“来!”

       安娜不解,乐佩抓起她的手:“来啊!”

        “OK!OK!”

        安娜经不住拉拢,跟着一起坐在了桌子上。乐佩腿往旁边一摆,向后一仰躺了下来。

         “来吧!”

         安娜满心疑惑地跟着堂姐一起躺在了桌子上。幸好桌子够大,安娜心里默念。

        乐佩歪头看着安娜:“现在感觉怎么样?”安娜扭动了一下身体:“感觉不舒服,很咯。”

        安娜调整了一下姿势:“好一点了。”乐佩笑了笑没有说话。两人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桌子上,看着天花板上的图案出神。

         过了一会安娜开口说道:“这让我想到了小时候,没人陪我玩,我只能自己一个人躺在大厅地板上数天花板的方块。”

         “听上去很无聊。”

         “哈哈!”安娜笑了,她接着说道:“那段时间我可是把整座城堡的地砖都数了一遍。”

         “我无聊的时候就会画画,到我十八岁生日的前一天,塔楼的墙上已经找不到一处空白了。”

         “你真是多才多艺。”安娜恭维道,“我那时只会对着墙上的画像自言自语,实在无聊的时候敲一敲姐姐的门,听她说一句:‘走开,安娜!’。”

         “听上去有些心酸。。。”乐佩轻声说道,安娜笑了声,没说什么。两人都知道这些不必多说,她们都曾有过类似的经历,在某些方面,她们两人感同身受。

        “我觉得这里的墙上缺少装饰,待久了会很压抑,影响心情。”乐佩说道。

         “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样呢?”安娜问道。

         “我不知道,看你喜欢什么了。”

        乐佩想了想说道:“你可以把整个房间漆成粉色的,或是绿色,蓝色也可以啊。”

        “是嘛。”

        “你也可以在上面画点图案。”

        “嗯哼,可以考虑在办公桌对面的墙上画一个艾莎的全身像。”

        乐佩扭头看着安娜:“你要是有这方面的想法的话,我很乐意帮你把办公室装饰的很漂亮,觉得比现在要舒适的多。”

        “多谢你的好意了,但是。。。”

        “嗯?”

        “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想法。”安娜轻轻摇了摇头,“但这里毕竟是办公室。。。”

         乐佩不以为然:“有这么个规定吗?办公室的墙上不可以有画。”安娜不可置否:“那倒是没有。”

         “那为什么不可以呢?”乐佩问道,安娜想了一下:“要是艾莎在这里的话,她大概会说:因为办公室是用来办公的地方,不需要花里胡哨的东西。”

        “那你呢?”

        “我说过这是个很好的提议,这么做当然非常不错,但是。。。”

        “但是什么?”

        安娜犹豫了一会说道:“这样做会不会太任性了一点?会让人觉得我很幼稚。”

        乐佩看到了安娜苦涩的表情,她把头转了回去,看着天花板缓缓说道:“我觉得我也算是你的姐姐了,对吗?”

        安娜歪头看向乐佩:“你当然是啦。”

         乐佩笑了笑,她看着安娜的眼睛说道:“那答应我,做你自己,不论在什么时候。”

         安娜面露难色,乐佩接着说道:“我的父亲,弗雷迪里克,他是一位很优秀的君主。”

         “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被人偷走了,他为此悲痛欲绝。十八年来,他努力维持着破碎的家庭,守护着整个国家的秩序。”

         “科罗娜现在的兴盛是他的功劳,能成为像他一样的国王是我的理想。”

         “但是我的妈妈—阿里安娜,她告诉我,我永远不可能成为我父亲那样的君主,我能成为的,只有我自己。”

         “所以我可以做到,我父亲做不到的事情,成为一位,完全不同于我的父亲、独一无二的女王。”

         乐佩抓着安娜的手:“我相信艾莎也是那么想的,她认为你可以超越她,成为旁人无法替代的女王。”

         安娜吐槽:“你们真是莫名地对我有信心啊。”

         乐佩转过身面对安娜:“那是当然。”

         “我可没你们那么自信。”安娜坐起身,从桌子上下来,乐佩也跟着一起。

       安娜坐回到椅子上,乐佩站到她的旁边:“所以,至少笑一笑嘛,那么严肃的话画出来多难看啊。”

        “好的好的。”安娜满口答应,乐佩笑着走到画架前。安娜挠了挠脑袋,对乐佩说:“你说的那个,我会仔细考虑的。”

         乐佩笑了笑,没说什么。安娜看着面前的文书,略微手足无措。

         做自己吗?希望不要把事情搞得一团糟。。。

        安娜胡思乱想着,乐佩像之前一样盯着她看。房间里再次回归平静。

        这时外面传来杂乱的脚步声,两人正纳闷的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撞开,一群人冲了进来。

        “我先来的!”

        “明明是我先!”

        “我的事比较紧急,我先来!”

        “没门!”

        克里斯托弗使出浑身解数把掐架的哈尼马伦和地精分开,气喘吁吁地对安娜说:“他们是来找你的。”

        “好了好了,安静!” 

        安娜站起来大喝一声,那两人顿时消停了下来。安娜对这个反应很满意,她说道:“我叫到谁,谁再说话,OK?”

         哈尼马伦和地精点点头,安娜低头看向地精,问道:“你来做什么?”

         乔治回道:“是佩比爷爷让我来的,他想问一下艾莎的近况。”

         “可是艾莎不在这里啊。”安娜话音刚落哈尼马伦忍不住插嘴:“什么!艾莎不在这里?!”

         顾不上惹恼安娜,哈尼玛伦接着说:“艾莎她早就出发来阿伦黛尔了啊!”

        安娜愣了一下,她马上说:“可是她确实不在这里啊。”安娜有些不安,她接着问地精:“佩比爷爷有没有说原因?”

        乔治说道:“是这样的,昨天夜里北方传来一股强大的魔法波动,我们都感觉到了。佩比爷爷觉得可能是发生什么事情了,所以过来问一下。”

        “北边。。。”

        安娜转头问哈尼马伦:“是森林里面出事了吗?”

        哈尼玛伦猛点头,她捋了一下记忆,说道:“昨天晚上大地巨人突然暴走,和风灵、火灵也一起向森林北部进发了。”

        “然后今天早上突然出现了一群骷髅,把部落的人都抓了起来,带头的是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男人和一个身穿黑袍的白发女人。”

        “他们把我们绑起来运走了,在半路上我们被人救了下来。”

        哈尼马伦焦急抓着安娜的手恳求:“我是来寻求帮助的,现在我的族人急需一个避难所。”

        安娜拍着哈尼马伦的肩膀安抚她:“我一定会帮助你们的,我们是朋友,所以不要担心这个。”

        哈尼马伦松了口气,她真诚地道谢。

        两人交谈的时候乐佩看到了推门进来的尤金,小跑过去:“你回来啦!”

        尤金邪魅一笑,他神神秘秘地说:“我要给你一个惊喜。”乐佩好奇:“是啥?”

        “别太吃惊哦。”尤金向旁边一闪,露出了身后的卡桑德拉。

        卡桑有些紧张,她局促不安地打着招呼:“嗨,乐乐,好久不见!”

        乐佩呆立当场,足足过了十秒她才回过神来,她直接冲过去抱住了卡桑。

         “啊!!真的是你,卡桑!!”

         “我好想你啊!!”

         卡桑向后连退几步,才勉强站住没有摔倒。乐佩整个人跳到了她身上,两手抱头,双腿紧紧夹住了她的腰。一旁的尤金靠在墙上,看着卡桑狼狈招架的样子笑了笑。

         乐佩从卡桑身上下来,她深情地凝视着故人的面庞。乐佩有些兴奋过头,她自言自语道:“你看上去瘦了,是吃的不好吗?”

         “这几年你都到哪里了啊?也不和我联系。”

          “真想不到会在这里见面。。。”

          乐佩一番连珠炮式的发言让卡桑一时语塞,这时乐佩注意到了卡桑胸前的伤。

         “你没事吧?!”乐佩不安地叫着,卡桑顿感大事不妙,马上把伤遮住:“我没事的。”

         乐佩的眼眶瞬间涌上泪水,她直接上手扒卡桑的衣服:“这怎么能行!快让我康康!”

         “乐乐,别!!”

         卡桑死命抵抗,但现在她已是强弩之末,力气明显大不过亢奋的乐佩,她向一旁看热闹的尤金投去求助的目光。

        尤金过来按住乐佩:“好啦,短发美人!我知道你见到卡桑很高兴,但现在她状态不佳,别折腾她了好不好?”

        乐佩冷静了下来,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太兴奋了。。。”

        卡桑不在意的笑了笑,她看着乐佩轻声说道:“好久不见。”

        两人再次拥抱。

      

         那边的安娜了解了情况,她想了一下对地精说:“你先回去吧,有艾莎的消息我会派人告诉你们的,告诉佩比爷爷让他小心一些。”

         地精点点头,安娜接着对哈尼马伦说:“我会安排人去接应的。”哈尼马伦面带感激地点点头。

         乐佩走了过来,看到哈尼马伦受伤的手说:“你的手,你需要去看医生。”

        哈尼玛伦刚想说什么,卡桑拍了拍她的肩膀:“用不了多长时间的。”安娜也附和:“时间还早着呢,我这边还需要做一些准备。”

         哈尼玛伦只好同意,乐佩拉着两人对安娜说:“那我带她们去看医生了。”安娜点了点头,随后三人离开了房间,尤金跟了过去,地精也随后离开了。

        安娜挠了挠头,对克里斯托弗说:“你去找马提斯将军,就说有要紧事,让他尽快来见我!”克里斯托弗接到指令马不停蹄地离开了房间。

        房间里只剩下安娜一人,她翻找着办公桌的抽屉,不一会从里面掏出了一幅地图,她拿起笔在上面做着记号,嘴里默念:“北地森林。。。阿伦黛尔。。。”

        “你会在哪里呢?”

  

        医生为哈尼马伦包扎伤口,后者咬紧牙关忍受着疼痛。另一旁,乐佩为卡桑涂药,尤金在门外等候差遣。

        胸前的伤处理好后乐佩接着检查卡桑的背部。乐佩看着卡桑背上的大片淤青十分心痛,她嗔怪道:“就是要逞英雄是吗?”

        听到这话卡桑笑了,她轻声说道:“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坐视不管的。”乐佩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狠狠地掐了一下卡桑的胳膊。

         “啊欧!”

         卡桑叫了一声,轻轻揉了揉被掐的地方,乐佩则说:“下次不要这样了。”她有些后怕:“要是这次你失败了怎么办,太胡来了,至少不要一个人。。。”说着她的眼眶红了,眼角又有泪珠浮现。

         卡桑猝不及防,她笨拙地安慰乐佩:“别哭啊。”乐佩抹了抹眼泪:“我不想失去你。”

        卡桑站了起来,她拍了拍乐佩的头:“放心吧,我有分寸。”

         乐佩知道自己有些反应过度,她对卡桑说:“我相信你。”

         “坐下吧,我接着帮你包扎。”

         

          三人看完医生后回到女王办公室,安娜正和马提斯将军交谈。

         “从这里到这里。”安娜边说边用笔在地图上画着,“这一带你派人去搜一下,如果找到艾莎的话让她尽快回来,最好小心一点。”

        安娜用笔指了指哈尼玛伦:“你亲自带人,跟着她把北地人接回来,我这边会做好安置的。”

        “暂时就这些安排,去做吧。”

        马提斯点了点头,他走到哈尼玛伦身前:“走吧。”

        哈尼玛伦点了点头,两人一起离开了房间。

        待两人走后安娜瘫坐到椅子上,不安地咬着指甲,乐佩走到安娜身后为她按摩肩膀:“辛苦了,有头绪了吗?”

        安娜皱紧眉头,摇了摇头:“完全没有,等他们回来之后要再详细了解一下情况。”

         “当务之急是要找到艾莎。”安娜的语气有些焦急,“我预感到要有大事发生了。。。”

         乐佩安慰:“别太着急了,一步一步来。”安娜微微点头,她看到了一旁坐着的卡桑,问道:“请问你是?”

          还没等卡桑回答,乐佩走过去把她拉了起来,来到桌前。

        “安娜,这位就是我和你说过的卡桑德拉,你可以叫她卡桑。”

         “卡桑,这位是安娜,我的远方堂妹。”

         卡桑走到桌前和安娜握手:“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

          安娜笑着说:“乐佩姐姐一直提起你呢。”

         听到这话卡桑有些不好意思,她正琢磨着说什么时突然想起了那封信。

          卡桑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了信件,递给安娜:“这是我从押送的车队首领那里得到的。”

         “我想这封信是要给你的。”

         安娜疑惑地接过,打开信封查看内容,只见信纸上用歪七扭八的字体写着:

尊敬的阿伦黛尔女王陛下:    

         安娜,别来无恙。

         想不到你现在已经是阿伦黛尔的女王了,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我有些好奇你那个女巫姐姐为什么不做女王了。这世界真是不公平,某些人唾手可得手的东西,对其他人来说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拥有的人还不知珍惜,想想真是让人火大。

         扯远了,这三年来你过得很舒适吧,我就没那么幸运了,拜你们所赐。

        话不多说,再过几天我会重访阿伦黛尔,等到那时我们再细聊也不迟,当然,前提是你要在阿伦黛尔。

         我相信你肯定会在那里的,毕竟老朋友造访,不接待一下是不是太不礼貌了。

         后会有期!

                                                                                       汉斯


        “汉斯!!!”      

        看到落款后安娜一拳打在了桌子上,乐佩吓了一跳,赶忙过来查看,发现安娜没有受伤后松了口气。

        看到安娜这副反应卡桑说道:“看来你认识他。”

         安娜神情复杂地回道:“是的,我认识他。”她纠结了一会说道:“他是我前男友。”

         另外两人面面相觑,乐佩问道:“所以,这是你前男友被你甩了怀恨在心,要来复仇吗?”

         “谁知道呢。”安娜无奈,她有些头痛,“这事很复杂。”

         卡桑双手抱胸:“你想解释一下吗?”安娜坚定地回:“不!你们只需要知道他是个人渣就够了,阴险、卑鄙、无耻到极点、欺骗他人感情的渣男。”

          旁边的两人面面相觑,看来这里面有不少隐情,说不定还很狗血。

         安娜把信放到旁边,她思索了一会问道:“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卡桑摇摇头:“他和押送的小队分开了,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她看了一下地图,指了一下大致的方位:“他应该是带大部队向这里去了。”

          安娜看着地图问道:“大概有多少人?”

         “我觉得他们应该不能算人,只是骷髅。”卡桑纠正道,她接着说:“我也不知道具体数目,粗略估计得有上万了。”

         安娜没有在意卡桑的抠字眼,她很是疑惑:“他为什么不直接来阿伦黛尔呢?为什么要给我写这封信?他的目的是什么?”

         乐佩看了一下信件:“看上去有点激将的意思。”但她转念一想:“但这说不通啊,他以为这三言两语就能让你留下来,是不是太小瞧你了?”

        安娜点头,卡桑补充:“现在已经知道对方人多势众,并且敌暗我明,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主动出击,只能防守阿伦黛尔。”

         乐佩:“可是阿伦黛尔还有平民!在这里作战的话会伤到他们的。”

         安娜再次点头:“所以,我们要让平民撤离。”她顿了一下,说道:“这大概就是他的目的吧,要不然说不通。”

         卡桑面带疑惑:“可是为什么?要是害怕伤及无辜的话他未免也太绅士了一点。”

         乐佩也很怀疑,安娜缓缓说道:“如果他真这么想的话那就不是他了。”她想了一下:“哈尼马伦说过,还有一个黑袍女人,或许她才是幕后黑手,汉斯只是个小卒而已。”

         卡桑回忆了一下:“我没看到什么黑袍女人,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人的话,那她应该没和他们一起,有可能还在森林里面。”

         乐佩:“那或许可以尝试。。。”卡桑摇了摇头,安娜也不赞成:“我们不知道森林里还有没有敌人,而且对方大概率可能会魔法,在艾莎回来之前我觉得还是不要打这方面的主意了。”

        安娜紧咬嘴唇:“艾莎没有回来,这不太寻常,我有些担心。”

         乐佩赶紧说道:“艾莎不会有事的,她或许只是在半路上遇到什么事耽搁了。”

         卡桑不知道艾莎是谁,但她猜测应该是安娜的亲人或是好友,于是插嘴说道:“要是艾莎真的被对方捉了,信里面会提到的。毕竟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拿人质要挟的。”

         乐佩无奈扶额,她觉得卡桑真的是不太会安慰别人。但安娜听完倒是缓缓点了点头,她叹了口气:“希望吧。”

         乐佩走到安娜的身旁蹲了下来,她抓着堂妹的手轻声说道:

        “我向你保证,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和你在一起,科罗娜将永远是阿伦黛尔坚实的后盾。”

        安娜的心中涌过一阵暖流,她紧握乐佩的手,说道:“谢谢。”

         乐佩勾了勾安娜的鼻子,她有些俏皮地说道:“因为我是你的姐姐嘛。”


        临近午夜,阿伦黛尔临时难民营。

        马提斯将北地人接到阿伦黛尔时天已经黑了,安娜发动阿伦黛尔的群众来接济北地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忙活终于将他们安顿了下来。

        时间不早了,大家陆陆续续地进入了梦乡,只有一个帐篷还亮着灯火。

        众人略微寒暄之后坐下交谈,安娜问道:“森林里发生了什么?”

       叶莲娜一一道来,大体上和哈尼马伦讲的差不多,只是多了一点细节。

        “森林的北边出现了很大的动静,像地震了一样。过了一段时间从北边来了一个黑袍女子。”

         安娜问道:“你知道她是谁吗?”

           “我只知道她的名字。”

         叶莲娜紧皱眉头:“她向我打听了一个人。。。”她的表情有些犹豫。

         安娜疑惑:“谁?”

         叶莲娜缓缓说道,“跟你和艾莎有点关系。”

         安娜懵了,她赶忙说道:“别卖关子了。”

        叶莲娜说道:“是你们母亲的妈妈。”

         “my  grandmother?”安娜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她有些激动地问道:“她还在吗?”

         叶莲娜摇了摇头,她叹了一口气:“她不问,我都快忘记那时的事了。”

         “你也知道的,你们的母亲在那场骚乱中救了你们的父亲,离开了森林。”

         “翠西。。。也就是你们的姥姥,她以为自己的女儿死了,她的丈夫也死在了那场冲突里。她因此悲伤过度,不到一年就郁郁而终了。”

         叶莲娜深吸一口气,“那场灾难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伤痛,不少人失去了自己的挚爱。”

          “对不起,是我们的错。。。”安娜抱歉地说,叶莲娜摆摆手:“一切都过去了,而且这也不是你的错。”

         卡桑插话:“那个人还问了什么?”

          叶莲娜:“她只问了我翠西的事,她知道翠西去世后有些遗憾。”

         “我问她是什么人,想做什么。她是这么回答的:我只是个被神灵遗忘的人。”

         “随后她转身走了几步,回头说道:‘你们可以叫我佩里,我的母亲给了我这个名字。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之后她就离开了。”

          “佩里。。。”安娜默念着,她问道:“你听说过这个名字吗?”

         叶莲娜摇摇头:“我从未听过。”她犹豫了一会说道:“既然她认识翠西,我想她应该来过森林。”

         安娜想了想问道:“有没有可能是姥姥的亲人,当年爆发冲突的时候从森林里逃了出来,像我母亲一样。”

          叶莲娜思索了一会说道:“翠西算是我的长辈了,她的事我了解的并不太多。”

        “但据我所知,她没有兄弟姐妹,也只有阿杜娜这么一个女儿,她的父母也老在了森林里。”

       “虽然我当时年纪不大,但是森林里的人多多少少都认识,我不记得有过那么一个人了。”

        乐佩说道:“会不会是朋友,或者是受过翠西的帮助?”卡桑插话:“也可能是仇家。”

         叶莲娜无奈地摇摇头:“这我真的不清楚,恐怕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

        安娜问道:“健在的老人里面,有没有认识翠西的人?”

         叶莲娜回道:“有几个老人,他们当时和翠西年纪相近。”

         安娜:“或许他们知道一些隐情。”叶莲娜赞同,她说:“那明天我去找他们打听一下。”

          “麻烦你了。”安娜道谢,“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叶莲娜问道:“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安娜想了想:“阿伦黛尔不是久留之地,明天我就会安排人进行转移避难。”叶莲娜缓缓点头。

          三人离开了帐篷,走出不远后就听到叫喊:

          “卡桑德拉!”

           卡桑回头,原来是哈尼马伦,她向那两人说了一声就走了过去,安娜和乐佩留在原地等她。

         哈尼马伦把一袋东西交给了卡桑:“这是你的。”

       卡桑满腹疑惑,打开一看,原来是她的剑,虽然已经是一节一节的了。

        “再次谢谢你出手相助,很抱歉你的剑断了。”

       卡桑不以为然:“没关系,举手之劳。而且我暂时也用不上这把剑了,断了就断了吧。”

        “好吧,你的伤怎么样?”

         “并无大碍,过几天就好了,你呢?”

         。。。

        乐佩看着交谈甚欢的两人,面色有些古怪。安娜戳了一下她:“怎么了?你看上去有些不对劲哦。”

       “嗯?我没事啊。”乐佩倒是不自知,安娜坏笑着说:“你刚才那样看上去像吃醋了。”

         乐佩脸一红:“我肯定没有,我怎么可能因为有人和多年未见的好友亲密吃醋。”

         “你自己都说出来了。”

          “讨厌!”

          。。。

         今晚的月光正好,大地像是镀了一层水银,散发着雾蒙蒙的光芒。

         微风吹过草地,拂过一摊摊枯骨。突然骨头动了起来,骨骼汇集到一起,重新拼接成了完整的骷髅。

         骨马站立了起来,深深的眼窝中漂浮着幽兰的鬼火,它一声长啸,骷髅小队向它聚过来。它拱了拱残破的狼牙棒,像是为离去的战友悲伤。

        随后骷髅马转头向东北方跑去,骷髅紧跟在马身后,月光在光洁的骨骼上流转,看上去诡异至极。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