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鱼

第10章 汇合

        卡桑和骷髅队长相对冲锋,两人交汇的一刹那兵刃相接。

        当啷——

        双方迅速错开,骷髅马蹄直插地面,划出一道深深的沟壑后停了下来。

        “不要停下!”

        卡桑喊着,她的手腕被震得生疼,几乎要拿不稳手中的剑。

         菲黛拉拼力逃离身后的敌人,卡桑看向身后,骷髅马追赶了过来,她紧咬嘴唇,心中暗想:

         想不到它的力量那么强,反应速度也是不逊于我。它的狼牙棒比我的剑要长更长,武器上我完全没有优势。硬碰硬完全没有胜算,得另想办法了。。。

        另一边,两个骷髅兵把一辆暴走的鹿车拦了下来,正要牵回去。哈尼马伦及时赶到,她从鹿上跳下来,扑倒了一个骷髅兵。跟着她过来的人一拥而上,将两个骷髅兵拆的七零八落。

        哈尼玛伦给车上的人松绑,她注意到卡桑那边的情况,把刀交给身边的人:“你们接着,我去帮她!”

        说罢哈尼玛伦骑上驯鹿追赶过去,其他人去解救剩余的族人。

        战场分成了好几块,被解救下来的北地人很有默契地分工:一人拦车救人,余下的对付追赶过来的骷髅兵。渐渐地,他们靠着越来越明显的人数优势压制了骷髅兵,基本上大势已定。

        哈尼玛伦骑着驯鹿从卡桑的侧面靠过来,朝卡桑喊道:“需要帮助吗?!”

        卡桑认出哈尼马伦,点了点头指向身后:“我需要把它从马上弄下来!你有什么办法吗?”

         哈尼玛伦回头看了一眼,略一思衬说道:“我一个人没办法,我去找人帮忙!”

        “你最好快一点,我们坚持不了多久了!”说罢卡桑一甩马头和哈尼玛伦分道扬镳。

        哈尼玛伦回到族人身边,她从鹿身上跳下来跑到车旁,不出意外地看到散作一团的绳子。她拿起一根拉扯了一下,感觉强度没问题后她就拉出一根绳子,放在地上摆弄起来。

       弟弟莱德凑了过来好奇地问道:“姐,你这是要干什么?”

        哈尼玛伦把系好的绳套甩给他,说道:“你和我一起来!”

        。。。

        卡桑一直在和骷髅队长兜圈子,她和菲黛拉毕竟还是血肉之躯,长时间不停歇的奔逃让她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到了极限。

        菲黛拉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骷髅马和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卡桑攥紧缰绳,握住手中的剑,做好了拼死一搏的准备。

         这时,哈尼玛伦和莱德从后面追了上来,两人紧跟在骷髅队长身后。

         姐弟俩和骷髅队长保持着安全距离,一左一右将它夹在中间。

         “现在!”

          哈尼马伦喊道。她和莱德同时扔出手中的套马索。哈尼玛伦套中了骷髅马,莱德套中了骷髅队长。

          得手后哈尼玛伦立马刹车,骷髅马脖子一歪直接摔在了地上,脊椎被惯性扯断,整匹马断成了几节。

          哈尼马伦自己也被这股劲带的摔到了地上,她趴在地上痛苦的嘟囔着:“嘶——哈!”钻心的疼痛让她眼泪都掉了下来,她看着自己的手,手掌上满是血痕,指甲也劈裂了,血肉模糊。

        莱德则没有停下,他将从骷髅马上摔下的骷髅队长拖走了,他兴奋地大叫:“哇哦!”

       地上的骷髅队长扔掉狼牙棒,一爪抓住绳子,一爪直接插到地里。

         莱德毫无防备,猛地一下被拽了下来。

        骷髅队长站起来,走到不远处捡起狼牙棒,接着向莱德走了过去。

        远处的哈尼玛伦见弟弟有难大喊:“莱德快跑!!”

        待莱德反应过来的时候骷髅队长已经到了眼前,他惊恐的看着骷髅队长举起了手中的狼牙棒,赶紧双手护住自己的头。

        电光火石之间卡桑策马赶到,一剑砍断了骷髅队长的手臂,骨爪连着狼牙棒一起掉到了地上。

        骷髅队长转过身来,它的目标再次变成了卡桑,它拿起地上蠕动的手臂给自己接了上去。

        卡桑掉头,再次向骷髅队长发起冲锋,骷髅队长直接向她冲了过去,丝毫没有躲闪的意思。

         两者距离只剩几米时骷髅队长突然跳了起来,半空中抡起狼牙棒砸向卡桑!

        卡桑始料未及,仓促间将剑身横在胸前格挡。

         咔嚓——

         大棒砸到剑上,卡桑直接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菲黛拉急忙刹车,整匹马横着摔到了地上。

        “啊。。。”

        卡桑脑子嗡嗡作响,她感觉身体快散架了,刚才那一下差点让她闭过气去,过了好大一会她才清醒过来。

        卡桑抬头看见已到身前的骷髅队长,急忙翻身。狼牙棒砸在了她刚才的位置,卡桑强撑着起身,骷髅队长一脚踢在了她的肚子上将她踹翻。

       卡桑挣扎着想再次起来,骷髅举起狼牙棒,这时哈尼玛伦赶到套住了它手中的棒子,一拽将狼牙棒抽走,骷髅挥了个空,卡桑趁机站起来一拳打过去。

        骷髅队长一爪抓住卡桑的拳头,另一只骨爪掐住了卡桑的脖子,将她举了起来。

        卡桑脸憋的透红,两脚踢打着骨架,她另一只手抓在了骷髅队长的天灵盖上,挖下了青铜色的锈迹。    

         这时卡桑注意到骷髅队长的天灵盖上有个血红色的印记,那似乎是某种符号,格外的显眼。

         哈尼玛伦扑过来一把抱住了骷髅队长,后者将卡桑扔下,转身挣脱哈尼玛伦。

        卡桑摔到地上,她一个翻滚拿起断剑,趁着骷髅队长自顾不暇的时候一下子插到它天灵盖的红色印记上。

        骷髅瞬间停下了所有动作,骨架变成了枯黄色,随后倒塌解体,化为一摊齑粉。

        卡桑筋疲力尽,趴倒在地上,她感到一阵刺痛,起身检查胸口。虽然剑替她挡住了一些伤害,但狼牙棒的尖刺还是扎到了她,好在伤口不深。

        哈尼马伦坐到她身边,惊魂未定地喘着粗气。

        卡桑对哈尼玛伦说:“谢谢。。。”哈尼玛伦摆摆手:“不用,是我该谢你。”

        “哈尼马伦。”

        “卡桑德拉。”

        两人握手,卡桑看着地上的骨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哈尼玛伦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今天早上它们突然出现在森林里面,把我们抓了起来。”

        “也不知道它们是要把我们带到什么地方去。。。”

        听到这话卡桑突然想起了什么,她扒了扒那堆骨灰,什么也没发现。她想了想,勉强着站起来四处寻找,哈尼马伦很奇怪,也站起来跟在卡桑后面。

        卡桑看到了骷髅的武器,她一瘸一拐地走过去拿起来,不停翻看着。她发现手柄处可以扭动,打开之后发现了里面的东西。

          拿出来一看是一封信,卡桑打开查看内容。哈尼马伦跟了过来,不过她还没来得及看清信上的字,卡桑就把信纸叠好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我得走了!”

         哈尼玛伦讶异:“那么着急?!你要去哪?”

        卡桑说道:“这队骷髅是要去阿伦黛尔,我必须马上去通知那边的人。如果他们运气好的话,骷髅大军或许还没赶到那里。”说罢她慢慢走到菲黛拉身旁,查看着爱马的情况。

         菲黛拉受了伤,虽然还能站起来,但短时间内不能奔跑了。

        卡桑心疼的抚摸着菲黛拉,她看到哈尼马伦走过来,问道:“你们还有多余的马吗?”

         哈尼玛伦不好意思地回道:“我们只有驯鹿。”

         “驯鹿也行!”

         说罢卡桑向之前哈尼马伦骑过的驯鹿走过去,哈尼马伦走过来抓住了卡桑的手。

         “啊!”

         手掌一阵疼痛,哈尼马伦只能把手收回来,她看着卡桑说道:“我和你一起吧,正好我认识阿伦黛尔的女王。”她看着周围说道:“而且我们现在也需要一个避难所。”

        卡桑沉吟一会点头答应,哈尼玛伦查看了一下弟弟的身体,发现并无大恙后对他说:“你去把族人召集起来,我去阿伦黛尔找援助。”莱德点点头,哈尼玛伦和弟弟道别后转身离开。

        哈尼马伦上鹿,卡桑坐在她的身后。哈尼马伦正想拿起缰绳却被卡桑抢先:“你手受伤了,我来。”

          还不等哈尼马伦说什么卡桑就一甩缰绳,两人一起向阿伦黛尔奔去。


         阿伦黛尔外城区

         斯文拉着货物,在路上慢悠悠地走着,克里斯托弗和雪宝慵懒地坐在车上,享受着宁静的午后时光。

        尤金也和他们在一起,他看了看车厢,问道:“这就是你的工作?运冰?”

        克里斯托弗点了点头,尤金好奇地问:“安娜没给你在宫廷安排个一官半职?那样可比你每天费力拉冰来的轻松。”

        克里斯托弗挠了挠头:“宫廷首席运冰师算不算?虽然艾莎在的时候我一直没什么工作,原因你知道的。”

        他看了看货厢说道:“我从小就是做这个的,不能说不干就不干了吧。而且不干活整天游手好闲的话会被人说的。”

        尤金有些尴尬,最早他随乐佩到科罗娜的时候确实啥也不做,那时卡桑不止一次吐槽过他就是个吃闲饭的,除了会捣乱一无是处。 

        尤金拍着克里斯托弗的肩膀称赞:“小伙子思想觉悟很高。”克里斯托弗笑了笑,问道:“你以前曾经是盗贼,对吧?”

       尤金双手交叉在脑后,倚靠在椅背上:“嗯哼!”他看出克里斯托弗似乎有难言之隐,主动问道:“你想说什么?想问我以前的光辉事迹,我很乐意和你讲。”

        克里斯托弗摇摇头:“不是。”他看了一眼午睡的雪宝,凑过来小声问道:“你有没有这种感受,我感觉你应该知道的。另一半是高贵的公主,而自己是个。。。平凡人,觉得自己可能。。。配不上对方?”

         尤金顿时明白克里斯托弗在烦恼什么了,他坐正了身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不是你先求婚的吗?”

         克里斯托弗耸耸肩:“我觉得我和安娜交往的时间已经够长了,求婚不是顺理成章的吗?我们的关系该更进一步了。”他表情忧愁地说:“我只是一个拉冰的穷小子,能娶到一位公主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但现实确实是这个样子。”

        “我现在每天都要学习宫廷礼仪,学着成为女王的老公。但我不太喜欢这些条条框框,我感觉很不自在。而且我也不像你口才那么好,实在是上不了台面。。。”

       克里斯托弗向尤金大倒苦水,后者听完后拍了拍克里斯托弗的肩膀:“老弟,我懂你。”

       克里斯托弗感动的快要落泪了,这些话他憋了很久,不敢和身边的人倾诉。安娜肯定是不能说的,她现在已经够忙了;斯文是驯鹿,到底不能理解自己的烦恼;雪宝和地精就不用提了,他们心智上还是孩子,大概率是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

        尤金揽着克里斯托弗的胳膊:“结婚前那段时期确实特别难熬,不少人都因此出了心理问题,适当倾诉有益身心健康。”

        克里斯托弗笑了笑,但他无奈地说:“可是麻烦还是不会少。。。”

        尤金说道:“知足吧哥们,想想咱们这样的人,能娶到公主不就是攀高枝嘛,想什么代价都不付出那可想的太美了。”

        他安慰道:“就当是我们为爱做出的牺牲。要相信,只要你们是真爱,就没有什么跨不过的难关。”

        尤金靠到椅背上:“而且我觉得地位差很多也不一定全是坏事。”

        克里斯托弗好奇地问:“那还能是件好事吗?”

        尤金说道:“你要这么想:这样你们两人就可以有一个重点了,那就是一切以安娜为中心,省得因为各自的事业吵架。”

        “她们主外我们主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站在她们背后,默默地支持她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嘛。”

        克里斯托弗点头表示赞同,他钦佩地说:“还是老哥你看的透啊。”

        尤金笑笑没说什么,克里斯托弗解开了内心的疙瘩,心情无比畅快。

        几人这样晃晃悠悠地走着,突然旁边有人叫了一声:“阿克?!克里斯托弗!”

        两人回头,看到了地精。克里斯托弗停下车,地精跳到克里斯托弗的大腿上,捏着他的脸兴奋地说:“我好想你啊,你看上去胖了一点。”

        “好久不见。”克里斯托弗满脸堆笑。

         尤金看着地精惊奇地说:“一个。。。会说话的石头?!”

          “我叫乔治。”地精抓起尤金的手用力握着,“我和阿克可是老相识了。”

          “尤金。。。”尤金尴尬地笑着,内心暗暗吐槽:石头也有名字的吗。。。

        这时雪宝醒了过来,它看到地精瞬间来了精神,跳起来打招呼:“嗨,乔治!好久不见啊!”

         雪宝和乔治在车上跳了起来,车也跟着一晃一晃的。

        “嘿嘿嘿!”

         打断两人的狂欢,克里斯托弗问道:“你来是有什么事吗?”

        这一提醒乔治想起来自己的使命了,他说道:“我是来找安娜的,佩比爷爷托我问一下艾莎的事。”

         克里斯托弗疑惑,他刚要进一步问的时候身后又传来声音:

         “克里斯托弗?还有,尤金?!”

         四人回头,看到卡桑和哈尼玛伦骑着鹿过来了,克里斯托弗抢在尤金前面喊道:“嗨,卡桑!哈尼马伦!”

        雪宝也跟着打招呼,尤金更惊奇了:“你们认识?”

        雪宝激动地说道:“那当然,卡桑一人战群狼救了我们,她可厉害了。”

        尤金挑挑眉说道:“这倒挺像是她会做的事。”

        两人一鹿停在鹿车侧面,卡桑表情意外地问尤金:“你咋在这。”

        尤金回道:“说来话长,不过。。。”他看出眼前两人的状态不是很好,便问道:“你们这是怎么了?”

         卡桑说道:“我们有麻烦了,必须尽快见到阿伦黛尔的女王。”

        哈尼马伦也附和道:“对,我们必须快一点,阿伦黛尔要有大麻烦了!”

        克里斯托弗头瞬间大了起来,他立刻说道:“我马上带你们去,斯文!”

        斯文一改悠闲的姿态,开始全力冲锋,卡桑和哈尼马伦紧跟在他们后面,一起向阿伦黛尔城堡奔去。

评论(2)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